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覬覦青海之前。





雖然說從以前到現在都用筆手寫習慣了但有個高科技的裝備輔助調查也是挺好的,整理完的文書資料可以即刻的上傳備份,比傳真掃描都還來的方便

阿甯從背包裡把最新上市的平版電腦拿出來開始記錄眼前這小姑娘和她接下來的對話

小姑娘和杭州的大多數的年輕人一樣長期在外地生活逢年過節才回那麼幾次家這幾年事業有點起色忙起來了三五年沒辦法回家最近因為開始思鄉沒通知家裡頭就臨時地回來了沒想到家裡除了屋子還在外竟然全搬空了連從小到大的鄰居也全不見人影整個村子清空了跟鬼城一樣急的她直愣愣的站在街上哭阿甯見這小姑娘哭的梨花帶淚心想或許可以問到一些當地人閉口不談的情報就帶著她去鎮上的茶室歇著

小姑娘穩定情緒後說她姓江家裡從清末就住這兒了距離吳三省鋪子只兩條街阿甯在告知了她江家人去向,得到對方的信任,便試著進一步降低對方的戒心,開始攀親帶故的對話


我那時還是學生在這附近做些鄉野調查因此認識了你們江家人,在他們搬走前江爺爺身體可硬朗的呢
江小姐聽了這番話呵呵的笑著阿甯看著她,腦袋裡想的卻是那在調查吳三省鋪子附近的道路時幾個手下失風不小心踩壞了江家擺在外頭的盆栽驚動了阿甯好不容易搞定的看門狗,結果江老頭子就拿了耕田用的耙子衝出來捉賊因為整個計畫被搞砸阿甯氣的差點想毒死自己的手下

這村子的狗和人一樣邪門安眠藥吃了還活蹦亂跳的跟進了油鍋的蝦一樣

阿甯和對面那哭的紅通通的雙眼對上,心想也差不多可以問了
是這樣的江小姐我也有些事情很在意想問問妳
嗯? 
我之前住在這裡做調查時,有件事情困擾著我妳能否告訴我妳和妳家附近住的那些鄰居們這些年來有沒有遇過一些很難解釋的現象? 
很難解釋的現象? 
例如半夜外頭明明沒人卻好像聽到有人的聲音; 想確定是甚麼的時候卻又睡著了隔天醒來時家裡一切又都正常諸如此類的
有! 江小姐眼睛睜的大大的好久以前就有了我就是覺得這樣怪可怕的根本找不出原因後來才越來越少回家

果然吳三省鋪子附近地下果然有問題 
那時的安眠藥沒效也是因為他們早免疫了

阿甯對上江小姐,掛上苦笑靜靜的敲打觸屏默默整理和紀錄腦內的推論


一杯咖啡時間過後小姑娘起身表示要離去

阿甯小姐謝謝妳幫我剛才真是丟臉真不好意思
不會的家不見了任何人都會著急的江小姐希望妳今天愉快

阿甯握上她的手掛上一抹艷麗的笑容




喝下杯中最後一口水她整理著手上的資料想到之前向公司申請調查這塊地下被拒不甘的心情油然而上
帶著手鍊的左手下意識的摸摸皮帶扣 02200059


去塔木陀之前非得做出成果






(記於青海之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