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2010 香港遊記


由於妹妹放春假的緣故,
媽媽很好心的出錢讓我們出門玩,
原本她預想的地方是澎湖之類的,但是我一點都不想去澎湖......
所以就很自然而然的選擇了香港啦XD+(啥)

由於時間相當緊湊,故只花了一天的時間便決定好旅行社及機加酒內容,
因為太晚決定的緣故所以選擇也所剩不多...
最後選擇了東南旅行社的萬怡酒店三天兩夜,國泰航空早去晚回,11800.(含港簽)

萬怡酒店LOGO

然後早上6:20要到機場所以我前一天晚上幾乎沒睡喔耶
(這裡一定要抱怨一下,
旅行社交待行程時完全沒有提到入住旅館時需要附上港幣1000元的押金,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出國自助旅遊,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
雖然退房時會退還身上也有足夠的現金但是少了1000元港幣有如斷手斷腳般...
再加上我沒有VISA...最後是動用了老爸的人脈才搞定這金融危機.)

然後行程安排很自然而然的落到了我身上...........
無奈香港朋友在安排行程那幾天再msn上消失,直到出發的凌晨才聯絡到人,
也因此整個行程大改一次。

day1
11:00下飛機(找中國旅行社買太平山纜車+蠟像館套票)
12:00到旅館 放行李(旅館在上環)
13:00檀島咖啡吃中餐(蛋塔 咖啡)>蘭方園買絲襪奶茶(IN中環 經過中環電扶梯)(看時間考慮刪除)
14:00從中環出發坐渡輪去尖沙咀,半島酒店下午茶
16:00銅鑼灣時代廣場.商場(ZARA)BY丁丁車 and利舞台商場UNIQLO
19:00翠華餐廳吃晚餐(銅鑼灣店)
20:00太平山-杜沙夫人蠟像館+夜景(中環)

day2
9:00蓮香樓早茶(中環)
11:00迪士尼樂園 1:00園區遊行 8:00煙火
有體力的話-旺角夜市

day3
9:00澳洲牛奶公司(佐敦)佐敦站C2出口右轉.白加士街
10:00海港城(ZARA.UNIQLO.H&M)
2:00離開所在地前往機場
4:00到達機場

(這個版本其實把敵視你拿掉放甚麼都會很順)
這是改好的二版行程,後來在飛機上快到香港時老妹的驚人之語令我又將行程整個重整...
原因是因為在我們去的這幾天香港天氣很不穩定,氣象預報都說會下雨,
而我們看第一天天氣還不差,雖然陰陰的但是沒有下雨,
便索性將第二天的敵視你樂園整個調換到第一天。
結果這樣一換行程反而更順暢了XD
整個行程規劃時把交通路線算了進去,這次旅館在上環還挺不錯的。

一.
1.迪士尼

二.
1.澳洲牛奶公司早餐
2.尖沙咀海港城.( Uniqlo)美麗華商場( Uniqlo旗艦店).H&M.
百利商場(上飛機那天臨時在機場買的旅遊書介紹的 結果很爛)..
(後來去逛了不知名商場感覺商品很像誠品 價位也是所以只有晃晃)
3.(後來順便也去了維多利亞港)
4.渡輪去中環
5.中環吃晚餐
6.太平山夜景.纜車

三.
1.蓮香樓早餐(中環)
2.奶茶蛋塔名店尋覓(中環)
3.銅鑼灣時代廣場(ZARA.)
4.回飯店 回家

飛機上自拍一定要來一下

抵港!

買城巴來回套票,這個挺划算,單程HKD45,雙程HKD65.

沿途看到的港口的貨櫃們,小小得很像火柴盒...

A10號車坐了約40分鐘左右,便到了站牌"水街",對面就是我們要入住的萬怡酒店。
這酒店超高級的!!

一進門就看到寫著我妹名字的電視正打開著迎接她

兩張大大軟軟的單人床,
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的窗戶的窗簾是電動式的,還有微透光和不透光的兩種簾子可以選擇!

有辦公區,然後洗手間的隔間是窗簾式的,可以邊洗澡邊看海景!(但是我們沒有這麼做XD)

兩個人超興奮,但是因為要趕敵視你的行程便速速放下行李前往上環地鐵站。
萬怡酒店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在於離地鐵站稍遠,
搭丁丁車約莫10分鐘左右才會到最近的上環地鐵站,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這次旅程丁丁車坐了很多趟很好玩XD
丁丁車是香港島特有的交通工具,東西向的列車們不斷來回,
平均一分半鐘就有一班,一趟不論遠近只要HKD2,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


過了10分鐘後終於下對站,到了上環地鐵站,這時候要先坐車到中環再換車,
中環可以直接換有到敵視你轉乘站的東涌線,
但是上環到東涌線的換車路程真他媽的遠....大概走了快10分鐘才到定點="=
中間還有商場咧...

因為復活節的關係有很多彼得兔


大約一點鐘的時候到達了敵視你門口!
請別人幫忙照相時深深覺得講普通話真的是大失誤。
要馬講廣東話,不會講的話就講英文吧,
直接用普通話請人幫忙拍照遇到的人態度都很差,
(不過我能體諒這些香港人,因為遇到的陸客真的是太.超.過.了...)
用廣東話或英文問照相或問路就很親切......
ps.工作人員和警衛背背等人都很熱心很可愛XDD

天陰陰

美國小鎮大街很漂亮,可惜很短...

一定要來一下的借位攝影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錯過第一場一點鐘的遊行了,
所以就先去玩一些好玩的東西來等三點半的第二場遊行,
前後先玩了探險世界和未來世界的熱門遊樂設施,
太空山還玩兩次XD+
過不久就下起雨來...從小雨變中雨然後變大雨。
幸好我永遠在包包裡面放一隻雨傘,(當時出發叫我妹帶傘又不要還說穿雨衣就好 結果後來還不是沒買 科科)
後來發現巴斯光年便衝過去合照!!

射擊遊戲,我模仿傑克拿雙槍,我妹竟然對焦到後面搶插隊的大陸阿姨...


和巴斯照完後又到處晃啊晃,
先去和涼亭裡面定點陪人照相的維尼合照,
然後在童話世界遠遠地就發現貝兒!!!!!馬上衝上去啦!!!!
她本人美翻了美呆了超美的,照片完全顯現不出她的美!!!
在排隊照相時後面有個戴眼鏡的台灣小弟弟約小一小二,
整個衝到前面去,媽媽叫他回來時,
只見那小弟癡癡的望著貝兒,用很夢幻像是發現寶藏的語氣,說,
「好漂亮喔...穿黃色的裙子...」
說完就回隊伍上了XDDDDD 真是真誠的小弟弟!
貝兒不曉得是不是歪果仁,因為輪廓挺深妝又很濃XD
然後全程說話講英文,(因為貝兒講英文XD?)
說我妹Beautiful說我So cute(因為她太美了我一直對她傻笑都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好了Q/////Q)
後來時間到了遊行預定的三點半,這時候天空還是飄著小雨,
但是工作人員已經把遊行路線用線封起來了,所以我們還是到了定點等待。
然後出現的是,Rainy day express (翻成雨天特快車?!)


因為我忙著換鏡頭,所以當我妹說她向帥哥車長揮手那車長也回揮我都沒看到XDDDD
上面有的公主有Cinderalla, Sleeping Beauty, Snow White.因為不喜歡白雪所以沒拍XD
然後Toy Story的綠色大兵超可愛的啦XDDDD
整個臉塗綠色的還要保持"wwwwwww"的笑容 XDDDDDD

獵奇小吃亭.........

看完遊行後就去排Lion King的現場表演,
這個表演2007年來敵視你的時候也有看不過內容幾乎忘光了Orz
由於看得人會很多所以我們提早30分鐘就先去排。
然後就站了30分鐘啊啊啊Orz
腿幾乎快斷掉了,再加上從下了飛機後就甚麼也沒吃(敵視你會檢查包包...除了水罐以外不能帶進場)
我們又嫌裡面賣的食物貴不想浪費太多錢,所以買了一串HKD10的魚蛋...
結果事實證明兩個沒熱量的人玩再好玩的東西都無法提起勁,
所以看完Lion King後就跑去吃簡餐了。

左上Nara 右上The Priest 左下右下都是Scar 因為不喜歡Simba所以沒放w(其實有拍啦但是都失敗了)


Lion King的表演超棒的啊!
現場音樂劇!唱現場的!
劇情主要是在描述一群人要用演戲的方式將獅子王的劇情給表演出來,
然後Scar超帥(H)

可能是我拿的鏡頭太大隻加上坐滿前排的關係,
我有和Scar四目交接耶(H)(H)(H)
喔他唱歌好好聽!!!!
順帶一提,表演時可以攝影但是不能用閃光燈,
不過我想在幾乎黑暗的舞台上用普通相機想拍出東西不用閃光燈是不可能的,
但是我覺得比起拍下紀念性的照片還不如好好遵守現場規定,
想當然的現場閃光燈此起彼落Orz

左上,大型道具,總共有四座,有一座上面有辛巴.
右上,其實是一個穿白色緊身衣的舞者掛著鋼絲在空中旋轉...那白白的是殘影XDDD
左下+右下,中場表演(?)的很厲害的玩火人!

看完Lion King Festival之後便到處晃晃看還有啥好玩的,
然後走進了小小世界。

敵視你動畫人物都有偷偷藏在小小世界裡面,我很乖沒開閃光燈所以照片都糊掉Orz

大概十年前,台灣東販還有在出少年ACE,上面還有連載EVA的時候,
東販辦了一個活動,叫做新世紀福音少女選拔賽。
活動內容是徵選讀者投稿,長得像(或是扮的像.我發誓我那時還沒有接觸cosplay然後那時候cosplay也還沒那麼廣為人知...)
綾波或明日香的照片,然後在那隔年的國際書展上進行讀者公開投票,
那時候EVA有在衛視中文台撥出,(想到那天殺的中配和翻譯...)還有幫忙廣告這活動,
第一名(ayanami&asuka各選一位)的特獎是台北東京來回機票兩張。
我出賣了我妹。
然後就因為這樣,我們全家自己補足剩下的兩張機票去了東京敵視你樂園玩,
我因此玩到了東京敵視你的小小世界。
(上面這一整大段全部都是廢話只有最後一句是重點XDDDDDDDD)

雖然是十年前的記憶了,可是依稀記得東京敵視你的小小世界非常繽紛,
放眼望去所見幾乎都被五顏六色的裝飾填滿,
相較之下香港的就........有點.........弱。
不過整體還算漂亮啦XDDDDD 其實也不會很差,只是東京的太威了!

大腿舞小人好可愛(H)
維尼的那個設施人太多了,就沒有去排


後來去坐了Mad Hatter的咖啡杯,
是大底盤自動轉然後面的小咖啡杯可以自己手動控制轉的設施,
我們mad的非常徹底使勁的轉我們的杯子XDDDDDD
霎時間天搖地動飛走沙石(誤)

這是在極高速旋轉下拍出來的東西XDDD好好玩

玩得也差不多了,
原本兩人因為出發前一晚都沒甚麼睡都快累攤只想早早回飯店休息,
距離8點鐘的煙火只剩一個多小時,
索性留下來看,然後兩人便前往小鎮大街購物去。
然後商店的人真的都好多...我逛到一半因為不想花太多錢在糖果餅乾上
所以很快就累了...

敵視你公主的PVC,這臉的精緻度實在是很難說服別人把他們帶回家...不然還滿想要的Q_Q


我自己就跑去一間賣水晶和陶瓷的店參觀。

入門會先看到這座水晶城堡

全身閃亮亮的艾莉兒,放很高的小叮鈴,貝兒和野獸

個人很喜歡這張照片-w-+++ 氣氛很棒XD

這樣的造形設計還不錯



裡面的商品都挺精緻漂亮,當然價錢也....

煙火還沒開始,迷你睡美人城堡的樣子

後來煙火便不知不覺的開始了,
因為沒佔到好位子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很醜,
可以看一下我妹拍的影片檔~
(全部有將近10分鐘,而且晃動有點大)


果然只要有了音樂和對白,一切氣氛就對了就出來了,
影片就是要有氣氛嘛!動畫就是要有氣氛嘛!
音樂絕對是個很重要的關鍵!
甚麼無聲勝有聲這種繆調竟然也說得出口,
啊,我可沒有在說那個得到捷運首獎的flash初心者動畫喔。



最後大門口合影

這裡是非常有外國氣氛的地鐵敵視你站。
我為甚麼拍照總喜歡把頭歪一邊咧Orz

累翻的兩人就這樣終於步行到了地鐵站,
有趣的是我竟然睡著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在這天睡著,
第一次是在等Lion King表演開始的時候可以坐下休息就睡一下,
第二次是在煙火放完等我妹血拼完坐在附近的椅子上瞇眼睡覺,
而第三次睡著是...
邊走邊睡覺XDDDDD
我真的睡著的在走路!!
等我驚醒時已經不知走到了哪!!!!
大腦已經睡了身體卻還跟著人群在走是怎樣XDDDDDD
對於怎麼走那一段我完全沒記憶~啊哈哈哈哈哈,我都好佩服我自己XDDDD

回家時又再度經過那個要走10分鐘才能到目的地的轉乘廣場,
而從上環坐到敵視你站共花了20.1HKD,其實不便宜呢@_@
來回就40.2HKD了...

而回去時妹妹在旅館附近的店買了一份腸粉,
才5HKD XDDD

料好味多又實在!!!XDDDDD 這樣的價錢在台灣真的吃不到

就這樣,我們在香港的第一天行程就結束了,
雖然有飄點小雨不過不影響我們玩樂的情緒!
晚上就在四星級飯店超柔軟床舖及三顆極大極軟白枕頭與舒服的浴袍下入眠。
打電話給櫃台說9點要morning call的時候,
我妹竟然還說,他會不會覺得你9點才要起床睡很久啊 XDDDDDD
然後就是香港的第二天啦!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