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處女座最會記仇

上上禮拜蓋瑞帶我去他從小配到大的眼鏡行配眼鏡(因為覺得視力加深了)
驗光師幫我做了視力眼壓閃光那些檢查,另外試了減壓鏡片,
大概做了三十分鐘以上,
最後報價的時候說一副減壓鏡片是7000, 鏡框另計
除了超出我預算外,我不滿的點是,他一直強調減壓有多好,另外還推銷藍光鏡片
在講藍光鏡片的時候提到,藍光鏡片是幫助對抗電腦螢幕紫外線
那個紫外線多了最後就是瞎掉,<<他真的就是這樣講「到最後就是瞎掉」還講了兩次
(我認為抗藍光比減壓鏡片重要太多,但是他一直不停地在推銷減壓,一個是有效保護視力一個只是舒緩)
他一直推銷一直推銷一直推銷,但不告訴我鏡片是哪些品牌,只是一直強調我們只推薦你這種的
我問他有沒有別的牌子可以選擇,他回要便宜的二線品牌當然也是可以但是就是不推薦balabala,然後不告訴我價錢
我請他幫我列一張清楚的表,標明不同品牌的減壓和抗藍光的分開價錢
他只寫上他推薦的那牌減壓和藍光片的加價
說因為你度數比較深所以一定要配超薄,超薄就是比較貴(這些我都懂)
然後就不知道在等什麼了,後來說也可以先付訂金
我非常不滿他的態度
「你都走進來配眼鏡了我就是要賣你這款你要求價格透明我不想告訴你」
後來我跟他說我考慮一下
他說,那好,那我必須跟你收眼睛視力檢測費600

所以我火就來了
因為他一開始並沒有說他要收檢測費
我跟他說你沒事先告知,我不要付費
他說我看你(指蓋瑞)是老客人了,所以就先幫你做,就沒告知
然後說我們在這裡也開很久了,你也有感覺我們驗光師和一般外面眼鏡行不一樣驗光比較專業
我說這完全是兩檔事
你事先講,檢測費多少我都願意給
我管你服務怎樣口碑多好
你就是不能沒事先講

然後當那人講出要檢測費的時候蓋瑞也傻眼了,他也不知道
因為他每次走進那間店都有消費所以沒被收過

那人同時說,檢測費是可以抵掉在眼鏡的消費裡面的
我說這不就代表我一定要在這裡配眼鏡嗎
他又說你要的話我手上的視力檢查報告都可以給你
我說那這樣是我花錢買報告,一樣,這是兩檔子事情

反正就一直企圖混淆我對這個檢測費的認知,
鬼打牆強調我們服務很好所以你要付錢
這些道理我當然懂,但你不能「沒有事先告知」
然後我一提到這點他就開始loop「我們服務很專業」
我氣到發抖
最後他說那好那我們找店長來跟你講,我也不能作主balabala
店長來了就說因為沒講清楚所以這次就不跟你收,怎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