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衝突

衝突是指
我在這裡求學.

有一個作業, 簡稱PP2,
是指完成一份專業的brief/作業需求
老師評分的標準是看筆記本裡面的發想過程
他們說明, 他們是看你做的過程評分, 而不是最後結果.

這個作業我最後交了完成度很高很成熟的作品出去
但和上次PP1那個中間發想亂七八糟最後呈現的成品客戶也不可能會拿去用的東西相比,
他們很顯然的比較喜歡上次那一個.

我來英國念書的目的有三,
一是得到學位,
二是獨立自主,
三是完成一份不令自己後悔的作品集.

作業遞交後, 我問一位同學:
你覺得你最後做出的設計, 客戶會用嗎?
我並且這樣追加跟他說:
我的東西不但我很滿意, 我覺得客戶會用,
客戶也真的決定要用.

可以滿足老師需求, 獲得高分, 作品集裡面加不進新東西, 獲得學位與畢業證書.
可以不滿足老師, 只求過關, 拿出一本不後悔的作品集, 獲得學位與畢業證書.
我絕對選擇後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